2H

【全职/王叶】Glow

(废话一通)

*灵感源自一个梦,然后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油漆是橙红色的,然后听到《Glow》这首歌,恍然间觉得挺合适的,可以配合起来边听边看?
*梦中其实也有很多不合理现象,所以请当它是一个幻想中的世界吧(想说大概……童话?)
*做这个可能算是幼稚的梦,当听见(奇怪的感觉,明明没有声音却觉得自己听见了)梦将醒那句话时,作者真的差点落泪
*文笔渣,请见谅

+

步上小径,尽头那里会有一座木屋,里面住着的老人可以帮助实现心愿。


黄昏,老人却早早点上烛火,橙红色的光似乎能与外面的天空相融合。他坐在破旧的桌子前,看着那双相异的眼睛,里面烛光仿若溶于一片波澜的湖水。

那是持有愿望的人,想要靠魔法实现它而有的眼眸。

——说吧,你的愿望。

——……我想……


王杰希有一罐橙红色的油漆桶,见过的人说,那是黄昏的颜色。他从没告诉别人,这罐油漆桶是哪里来的。他们只知道,那是叶修不在之后出现的。

王杰希会很认真的把橙红色的油漆刷在一座有着奇怪图案的墙上,他会将墙上唯一没有颜色的线条涂满,一遍又一遍,不留丝毫空隙。

然后,只有他自己知道的,魔法时间。


橙红像是夕阳的眼泪,在离开黄昏时天空的怀抱,跌落在毫不起眼的墙上,泛起点点柔和的碎光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他好像听到对方这么说,嘴角漾起柔和的笑意,眼里闪烁的波光快要溢出。张开口,每一个音节在耳畔回想,他想说的。

“等你很久了。”

在这个五月二十九日,我会与你一同度过。


他为他买了蛋糕,插上蜡烛,打火机上蹭出了火花,三十根蜡烛依次点上。小小的火苗摇曳,三十个祝福在传唱。

他为他唱了生日歌,对方跟着自己的节奏,打着节拍,飘出的声音却没有一个音在调上。两人笑了起来,笑声盖过了风声。

他们拉起手,十指相扣,一起吹灭了三十个火苗。

“叶修,生日快乐。”

深信我的祝福,会传达到你内心的最深处。


拿起米黄色的小卡片,笔尖在上面像是跳起了舞。对方探过脑袋想偷看,却被捂住了眼睛。

随着太阳沉落,蔚蓝被橙红淹没,层层断裂的云朵挤下一丝一丝冰冷的雨水。

写好卡片后,他放开了手,低下头,静静贴在对方的唇上,然后相拥。

好想,这一刻能永远。


“时间快到了。”

靠在他背上的人这么说着,眼睛疲惫地好像快睁不开。身影逐渐飘渺,声音变得遥远。

执拗地转身抱紧对方,想要把那人揉进自己的身体。指尖沾染上怀抱里的人那散发的光辉,混合了自己掉落下的眼泪。

光芒即将被黑暗吞没,自顾自地化为黑夜,连同你一起带走。

“这条路,你还要自己走下去。”

“照顾好自己。”

最后的话语也变得模糊,那人挣脱了自己的怀抱,漆黑的眼瞳里满是自己。弧起嘴角,一个温柔得令人心痛的笑容。

逐渐破碎,化成四散的光点,越来越小,最末隐没在最后一丝暮光中,被昏暗带离这个世界。


——说吧,你的愿望。

——……我想……再见到一个人。

——哪怕用一万次的来生做交换?

——嗯。

老人长叹,采下了黄昏的颜色,放在了油漆桶里。

——只能在午后使用,把离你家最近那座墙的空白处全部涂满,魔法时间只能持续到黄昏结束。

他点点头,伸出双手接过油漆桶,诚恳得像忠实的教徒。


王杰希醒来的时候,是在墙角边上。他按揉着有些红肿的眼睛,望着抱着的空油漆桶许久。

那里,曾经装满了橙红色的颜料,现在却什么都不剩。

桌上还留着被吹熄了三十根蜡烛的蛋糕,他抬起蛋糕,下面还有张小卡片。

“王杰希:叶修,愿,你的笑容如初。”

看向右下。

“如果,能一直在一起,该多好……”

魔法时间,早已结束。


——即使,一天只有几小时的相伴,我也会,一次又一次把颜色涂满。

他望着那罐油漆桶,对老人承诺。


起码让我,与你度过最后一个五月二十九日。


—Fin—

*三十岁的五月二十九日,起码凑个整,大概这么想着就幽幽地敲下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2H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