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H

【全职/王叶】杰西卡的幸福理论-01

[01]

    一个跃身,本子从口袋滑落,掉到了水池中。叶修叹气捡起来翻了翻。
    “这次的工作对象……呵呵,长相还真有特色。”嘴上这么说着,却觉得这样免费赠送愿望的工作甚是无聊。
    “这次之后一定讨一个大长假。”

    在19岁那年的一个晴日,王杰希正在自家后院给盆栽浇水时,他看到了一个陌生人正一脸悠哉地霸占着他家的院墙。
    事实上,王杰希不会因为区区一堵墙被人坐在屁股底下而生气,只是……他看向对方的臀部,那地方应该正压着无辜的藤蔓,一想到这个,他看人的眼神都有些不友好起来。
    没错,他是一位资深的植物控,控到会给植物取上各种人的名字,而且能准确分辨出哪一株植物应该叫什么。譬如,刚才被那陌生人当垫子坐着的那株藤蔓,他叫它“梁方”。
    可怜梁方今年流年不利,在一个光合作用的好日子一下子被一个外来者坐掉了半条命。
    虽然身为一位植物控,但这不代表他彻底沦为一个肉食主义或者不食主义者。只是,在非必要情况下伤害植物的做法,他不是很认同。
    淡然承受那“炙热”的视线,那陌生家伙只是带着伞轻轻跃下,极其自来熟地道了句:“早安,杰西卡小朋友。”
    ……那谁?
    先不论“杰西卡”三字是不是对方把他和什么外国人弄混,单一个“小朋友”的称呼就跟他这个快奔二的男人严重不符吧?
    “你是……?”对于这位私闯民宅的不明人士,他选择了最稳妥的循循渐进问法。
    “看你这年龄肯定不懂什么叫‘神明’,更不懂什么叫‘幸福神’。委屈一下,你就把我当成‘许愿机’一样的存在吧。”
    “……”看着还在“啧啧”出声并且各种鄙夷目光地打量自己的人,王杰希只觉得这不会是哪家精神病院偷跑出来的病人吧。他淡定掏出手机,寻思着要拨什么号码,却见信号圈外。
    王杰希很自信自己家所在位置是信号覆盖地,至少在他掏出手机之前,是这么深信着,掏出手机后,他选择了相信眼睛看到的,而不是信号覆盖地的这一观念。所以现在这是……什么情况?
    “要是犯了‘扰乱凡人生活’的罪,我可是会被革职的呐。”

    养满花花草草的屋子,透着一股清新的自然之气。奇怪的家伙四处晃荡,看起来似乎对这地方挺满意的,随后像是到了自家一样,很自然地坐在了视线从没离过自己身上的人类对面。
    “你说你是‘神’?”
    “是啊。”
    “不信。”
    对方看起来一点都不意外:“所以说,人类真麻烦啊。”
    “随便你当我是什么都行,快许完愿我好回去放假。”对方不知从哪儿拿出一根棒棒糖在人眼前晃悠,“许完给你糖吃啊,杰西卡小朋友。”
    “……你认错人了,我不是杰西卡。”更不是爱吃糖的小朋友。
    得到了一个怪异的眼神,那人从收拢的伞中掏出一本显然泡水过的小本子:“姓名,王杰希,编号15951,三岁时被隔壁英语老师唤名杰西卡,七岁成为植物爱好者协会一员,九岁成为核心干部……”
    尽管三岁时被叫做杰西卡这事王杰希一点印象都没有,但是其他倒都是真事。他看着对方的眼睛,从起先的防备转换为怪异再变为了惊讶。
    看到预料中的反应,对方笑出声:“没找错,杰西卡小朋友你快许愿吧,我还等着去赶车呢。”
    “你当我几岁?”
    “今年19。”
    “所以……”不是小朋友。
    想要这么说,却被人插了话:“虽然没认真算年龄,不过我的年龄起码是你的百倍啊。咳……别岔开话题,快说你的愿望是什么。”
    估摸着许完愿就能把对方打发走,王杰希揉揉眉心,打算随便许完把对方打发走:“一个愿望?”
    “不,半个。”
    “……”
    从没听过愿望按半个来算,王杰希内心抱着“你逗我呢”的想法,看人的目光都阴沉了几分。
    “只给半个是有原因的诶,你看你的眼睛一大一小,许了完整的三个愿望会全家遇难,许了一个完整的愿望会遭天谴……诶!你拿手机也打不出去你死心吧。”
    “那我许‘你走’会发生什么?”
    “也许是……走到一半又回来了。”
    “那你来回走一趟。”
    “你许完可以让你自己真正感到幸福的愿我就回去,要是因为这愿望被拆成一半又回来了怎么办?”
    可以真正感到幸福的愿望……王杰希突然觉得头好疼。

    从天亮耗到了天黑。往常,家里吃饭,一桌一个人,现在却多了一副碗筷。
    对方优哉游哉地靠在椅背上摇着椅子,拿着根牙签咬嘴里,“杰西卡小朋友,没想到你的烹饪技艺不错啊……”
    见过脸皮厚的,没见过这么脸皮厚的。从没听过有神要坐车回去的,而且那车还只有日班。“赶不上末班车了。”人投来一个“都是你害的”的眼神,然后毫无顾忌占掉了自己的卧室。
    “不要这么叫。”
    “那……王大眼小朋友?”
    “……算了。”
    扫了眼对方跟前的餐桌,碗盘里的很干净,连滴汤汁都没剩,碗盘外的却一片狼藉,什么色儿的都有。再望望窗外庭院的梁方,被人坐过的位置枝叶竟完好无损。
    “这么喜欢植物,干脆许愿让我把你变成植物怎么样?”
    “……只有一半实现变成了植物人。”
    自称“神”的家伙笑出了声,眼睛里映出王杰希那张沉着的脸,摇头连声说:“可怜呐可怜。”

评论-6 热度-28

评论(6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2H / Powered by LOFTER